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Tinkercad] 簡易電路LED串並聯介紹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puGkCdGEKA&t=30s)

Tinkercad是一套教導小朋友認識基本電路的好工具,上面影片中教導我們如何用三用電錶來量測電壓電流、以及電阻,再教導我們認識兩個LED的串並聯電路。

以上是我使採用330歐姆的電阻以及9V的電池,來觀察發現電流高達20.9mA,已經呈現過電流的現象。



採用LED串聯電路,指一顆LED正極接至另一顆的負極,我們可以發現電流下降到14.9mA,已經沒有過電流的現象,記得串聯流經每顆LED的電流是相同的。

採用LED並聯指一顆LED正極和負極分別接至另一顆的正極和負極,我們發現電流增加到21.1mA,也沒有發現LED有過電流的情形,因為並聯所以每個LED的電流值僅10.55mA。


接下來我們來做實驗,求LED過電流最低是多少呢?

(1) 大約超過20mA就有過電流現象。


(2) 大約超過145mA就有燒毀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