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 Tinkercad Arduino] 用Ardino快樂學習程式設計

前幾篇文章我們介紹如何使用Tinkercad去設計以及模擬電路,Tinkercad是一套免費的工具,功能相當強大,可以學習3D建模、電路設計、以及程式設計。今天本文要介紹就是如何使用Tinkercad來學習程式設計。以步驟如下:

1.開啟Tinkercad網站:https://www.tinkercad.com,登入帳號和密碼後,選擇Circuits以及Create new Circuit。



2.選擇Arduino元件。


3.加上LED以及330歐姆的電阻,並將它連接到Arduino第13支腳以及GND。

4.開啟Code Editor,可以看到程式碼已經撰寫好了。


5.按下Start Simulation,就可以看到它在執行。
這次從123d circuit到Tinkercad circuit的改版,在程式部份增加視覺化的程式設計,用拼圖方式就能寫程式。程式設計如下圖,先把內建LED(build-in LED)點亮,等待(wait)1秒,再把內建LED(build-in LED)熄滅,再等待(wait)1秒,依此循環,雖然視覺化的程式設計看不出來有循環的意思,但對於嵌入式系統,會有一點超級大迴圈。

上圖的轉換成程式列表如下:

void setup()
{
  pinMode(13, OUTPUT);
}

void loop()
{
  digitalWrite(13, HIGH);
  delay(1000); // Wait for 1000 millisecond(s)
  digitalWrite(13, LOW);
  delay(1000); // Wait for 1000 millisecond(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