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用Python找出猪樂園附近的農村地方美食小吃特色料理

農村地方美食小吃特色料理開放資料:https://data.gov.tw/dataset/6037

程式碼: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import requests
import json
r = requests.get('https://data.coa.gov.tw/Service/OpenData/ODwsv/ODwsvTravelFood.aspx')
text = json.loads(r.text)
for d in text:
    if d['Town'] == '名間鄉' or d['Town'] == '竹山鎮' or d['Town'] == '南投市' or d['Town'] == '集集鎮':
        print('名稱:', d['Name'])
        print('地址:', d['Address'])
        print('電話:', d['Tel'])
        print('餐點特:', d['FoodFeature'])
        print('\n\n')

執行結果:
名稱: 圓夢工坊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下橫街38號
電話: 049-2644077#332
餐點特: 竹山鎮農會表示田媽媽圓夢工坊成立於民國95年,由農會號召輔導一群快樂學習的婆婆媽媽們所組成。長期以來由農委會、縣府輔導各農會辦理農村婦女家政班各項專長培育訓練,聘請業界師傅達人現場指導,帶著美麗歡喜的心意,學習與人交流,增進生活知識與個人成長不但人人具備一身好手藝,個個充滿自信心。班員們利用在地農特產品番薯、茶、筍子、薑等特產,開發具地方特色與三低一高健康理念之料理與點心番薯(中秋月)餅、西式點心、蕃薯麵條等,訴求低食物里程及在地消費觀念,是最健康的幸福滋味,歡迎全國民眾前往各地田媽媽班選購品嚐。
運用本鎮在地農產,致力研發以純手工及低油、低鹽、低糖「三低」的健康在地特色料理、,提供社會大眾客製化預定,配合並支援各機關團體產品設計研發,參與各種展售活動等,所設計製作各項產品皆能受到消費者的肯定與青睞。



名稱: 耄饕客棧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延和里安定巷146號1樓
電話: 049-2657828
餐點特: 耄饕客棧藏身巷底,從外頭看像茶藝或咖啡館,沒想到走進去能吃到充滿創意的田園佳餚。
 曾惠雀喜歡在一般食材中尋求無限可能,像她為竹山特產番薯設計的橙香地瓜球,大膽把紓壓精油用於料理中,就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橙香地瓜球選用竹山57號番薯,這種番薯滋味甜蜜如漿,加上口感鬆爽,烤熟後拌入可食用的甜橙及檸檬精油,捏成一顆顆圓球,夾入火腿和低脂起士,配烏龍芥末醬。金黃的地瓜球顏色明亮似秋陽,賣相十足,甜鹹交融的口感,和地瓜泥裡隱隱浮現的檸檬橙香,讓人在進食過程中充滿驚喜。
 鮮筍菜捲特別以鮮甜的筍汁熬大白菜,再以煮軟的白菜葉包捲金針菇,上桌前淋上筍汁提鮮,甘甜又清爽。櫻花海味鮮筍將新鮮麻竹筍切片,配上剁碎的干貝和櫻花蝦泥,以海味襯搭筍鮮。而用田媽媽自己醃的醬筍煮雞湯,滋味更是鮮美無比。茶葉蛋結合日式茶碗蒸手法,蒸蛋材料中加入了茶湯和海鮮,舀一口吹彈可破的滑蛋入口,茶香若隱若現。
 主食蕎麥麵是耄饕的壓軸好戲,也是用餐高潮,自製蕎麥麵條柔軟有彈性,配蔬菜和海鮮煉製的高湯,清甘甜美,正好襯出蕎麥麵的樸實原味。




名稱: 京麟廚房
地址: 南投縣名間鄉大坑村大廈巷66-66號
電話: 049-2730637
餐點特: 名間有三寶:鳳梨、生薑、通天草。
用當季食材料理,以在地食材為主,薑母糖為最佳伴手禮。



名稱: 田媽媽社區餐廳
地址: 南投市軍功里東山路215號
電話: 049-2203318
餐點特: 921大地震重創中寮地區,南投中寮張至沅返鄉投入重建工作,一做就是10幾年。民國98年,他結合社區媽媽經營的「田媽媽社區餐廳」在南投水果酒廠旁開業。田媽媽們以有機概念設計餐廳的菜單,結合前後11個社區的農特產與加工品入菜;餐廳的收入除了維持基本開銷之外,另成立公基金,維護觀光路線的修繕、輔導農民做產品加工,用心改善農民生活。

 「用檳榔碗吃地瓜飯、吃番薯配菜脯、吃樹根(樹薯)配樹葉(肉桂葉)、吃草心(檳榔心)配草根(九尾草)、吃樹子(破布子)配竹筍。」這是張至沅編的一段順口溜,短短一段話,道盡餐點裡吃得到的中寮地區農特產。

 南寮特產「肉桂葉」是餐廳的主打農產,「肉桂燉雞湯」用肉桂的特殊香氣平衡傳統雞湯的油膩感,全台灣只有這裡吃得到。將秋刀魚處理過後先炸、放進肉桂滷汁中滷4小時,整條魚軟綿化骨,從頭到尾都可以吃。醬筍、蘋婆、菜脯與梅子組成的「五行拼盤」色彩繽紛、簡單原味,最令人驚喜的是用葡萄取代鹽分發酵的醬筍完全不死鹹,有淡淡的清香;還有用肉桂醃製的豆腐乳也是農民的得意作品。

 田媽媽社區餐廳把當地特產和觀光路線規畫整合起來,開發中寮到八卦山的東西向旅遊動線,結合吃、喝、玩、賞、樂,稱為「南投中寮身心靈之旅」,希望中寮可以從在地特色美食和推廣養生餐飲中,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名稱: 森十八休閒農場
地址: 南投縣名間鄉田仔村田仔巷16-8號
電話: 049-2273797
餐點特: 森十八座落於參山國家風景區三大灌溉水壩前,堪稱南投名間香格里拉,左右環山擁抱,二高居旁穿梭,灌溉水壩盡收眼底。

進入農場映入眼廉的是天然尤加利樹群,走在林間,森林芬多精帶領我們浸沐於大地的恩寵,可讓你遠離都市的塵囂煩惱,喚起心中對大自然最真摯的嚮往。如果你放慢步伐,還可以看見陽光移動的腳步,聽到風動樹葉的沙沙聲。來這裡用餐,不管是香氣排餐、時尚風味餐、樂活輕食餐、森林舒活餐都將滿足您的味蕾。

本農場以結合自然生態、農業生產、休閒生活、養生美食為經營理念,成為人們假日休閒的場所,是一處兼具自然、農業、休閒、美食等多功能之農場。其周邊之遊憩景點有:松柏嶺(受天宮)、竹山紫南宮、集集火車站、車埕火車站、天梯、日月潭、溪頭森林遊樂區等知名景點,是週休二日好去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