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轉貼]Tricorder - 手機感測器監視軟體

Market有一個Sensor的監視軟體,可以秀出手機上Sensor的資料,大家有興趣可以裝來玩看看.....
原文來源 : 台灣Android資訊站 Author: jonywalk
  • 類型:工具
  • 費用:免費
  • 測試版本:5.6
  • 測試機型:HTC G1 CyanogenMod-4.2.15.1

market://search?q=pname:org.hermit.tricorder

像Android這樣新一代的智慧型手機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內建多種感測器,所以才能達成更多類型的應用。Tricorder就是用來監控這些感測器,將各種數據圖形化。上圖是重力偵測,顯示水平儀及加速器的改變。

這是「磁通量」的感應,只要接近導磁的金屬,就會產生數值變化。

聲波分析:隨著麥克風接受的聲音大小作波形、頻率以及強度變化。

地理資訊:通過GPS顯示所在位置的經緯度、高度及方向、速度,以及電子羅盤的方位。

電磁波譜:主要監控GSM/3G的基地台(無線電波)以及Wi-Fi(低強度微波)的訊號強度。

太陽活動:從伺服器上下載太陽黑子、原子與電子等的活動數據。

設定畫面:可以設定各種感測器的細部功能。

幫助畫面中對每個項目都有詳細的說明。

其實這個程式對一般人來說,可能只是有趣地瞭解一下手機的感測器;不過也許對於開發者來說,尤其需要用到相關感測器功能的時候,Tricorder就能提供相當好的資訊了。

1 則留言:

  1. 這是很有用的資訊,如何利用這些感測器的資料,來設計應用程式值很我們用心思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