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活動資訊]Android 系統元件探討 (5/22 下午場)

介紹有關Android元件的演講,地點是在逢甲哦,有興趣的可以去下面的網址報名~~~
主題
Android 系統元件探討 (不含 Android 應用程式開發)

大綱
- 拆解 Android 架構:專注於系統層面
- 特化的 Dalvik VM
- 系統元件:SurfaceFlinger, PixelFlinger, libagl, AudioFlinger
- 跟想像有些落差的 Android HAL

議程簡介
儘管 Android 是相當火紅的專案,市面上有大量的書籍與資料探索 Android 應用程式開發,但鮮少有專文探討 Android
系統中若干經典的軟體元件,如 Dalvik VM, SurfaceFlinger, PixelFlinger, libagl,
AudioFlinger, HAL 等項目,往往得在原始程式碼中探險許久,才會有些端倪。講者有幸能在系統層面耕耘一段時日,於是想藉由
Study Area 的場合,將這些系統元件作一簡要探索,希望能對有心移植 Android 或改良整體功能與效能的朋友,能有所助益。

建議聽者背景 (任一)
(1) 已熟悉 C/C++/Java 語言程式設計者
(2) 對 Android 系統移植有興趣者
問題的熱血人士

注意事項
(1) 本議程僅探索 Android 系統層面的元件,不探討 Android 應用程式開發
(2) 免費分享的初衷是引導更多熱心的朋友投入 ARM/Embedded 系統開發,礙於時間與資源的限制,無法確保每處技術細節皆正確,但相當歡迎討論交流

時間
2010 年 05 月 22 日 (星期六)
下午 02:00 ~ 05:00
時間規劃: 3 hr

講師簡介
Jim Huang (黃敬群),慣用網路暱稱為 "jserv",熱血工讀生。自 1999 年開始參與自由由軟體開發,於 2005 年起提供以自由軟體為基礎的技術資訊服務,涉及手機、GPS 導航、數位電視、電子廣告系統、機器人等嵌入式系統設計。
基於對電腦技術與自由軟體的熱愛,於 2009 年共同創立 0xlab,期許能以團隊的優勢提供完整戰力,為軟體界做出些許貢獻。
web: http://jserv.sayya.org/
blog: http://blog.linux.org.tw/jserv/
0xlab: http://0xlab.org/

地點
逢甲大學 校本部 資訊電機館 102 教室(資電館正門進來右轉靠右第2間教室)

[ 交通資訊 | 校內地圖 ]

建議由逢大路側(東門)前往活動地點

費用
free!

活動報名網址
http://www.study-area.org/samc/registry/add/44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