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魔法豬樂園:Open API教學文章

利用Python、網站設計、擴增實境、開放資料介面和直播電商活絡南投縣民間鄉的場域-豬樂園科技導入場域單位:智創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南開科技大學創業歸故里

智創聯盟是教育部智活二期六個跨校型教學聯盟中心之一,中心學校是南開科技大學,夥伴學校有: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台東專科學校、亞洲大學、逢甲大學、高苑科技大學。計畫從2015/5/1到2019/1/31止,為了讓聯盟成果能持續擴散,於2020年參加創業歸故里競賽,實踐場域選擇在南投縣名間鄉豬樂園。

Python是現今使用在人工智慧以及資料處理的火紅程式語言,我們使用Python來讀取政府提供的開放資料,利用簡單程式就能輕鬆地運用開放資料,本教材以南投縣名間鄉豬樂園相關的觀光旅遊為主。


開放資料來源:
  1. 當Python遇見猪樂園,來看南投縣毛猪成交頭數-總數
  2. 用Python找出猪樂園附近的農村地方美食小吃特色料理
  3. 取得南投縣名間鄉的美食資訊
  4. 取得南投縣名間鄉的景點資料
  5. 南投以豬肉聞名的小吃店
  6. 找出南投有"豬"元素的景點
  7. 體驗農村生活-農村主題旅遊規劃
  8. 食物資訊樣貌API使用
  9. 找出所有豬食物資訊樣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