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體驗農村生活-農村主題旅遊規劃

程式:

 1
 2
 3
 4
 5
 6
 7
 8
 9
10
import requests
import json
r = requests.get('https://data.coa.gov.tw/Service/OpenData/ODwsv/ODwsvSuggestTravel.aspx')
text = json.loads(r.text)
for d in text:
    if d['City'] == '南投縣':
        print('名稱:', d['Name'])
        print('行程介紹:', d['MovingIntroduction'])
        print('交通指引:', d['TrafficGuidelines'])
        print('\n\n')

執行結果:
名稱: 桃米休閒農業區-桃米樂活體驗遊
行程介紹: 遊程內容多彩多姿:依季節性有採果、茭白筍體驗、種菜、醬筍製作、荷葉飯製作、生態蜻蜓、青蛙粿DIY、彩繪項鍊(青蛙、蜻蜓、螢火蟲)、捏捏蛙。製作紅茶、創意工坊體驗。生態導覽:日間生態導覽解說環境教育、賞蝶及夜間賞蛙、賞螢、溯溪等活動。
交通指引: 自行開車
國道3號→國道6號第一個愛蘭交流道下→接台14線左轉→至愛蘭穚接台21線往日月潭方向→至51K處(旁有全家便利商店) →右轉進入桃米休閒農業區。



名稱: 福龜休閒農業區一日遊 (無圖暫下架)
行程介紹: 本區可欣賞大榕樹土地公文化景觀、觀賞珍禽鳥類,以及享用綠野仙境農場農村特色風味餐及農業區生產的自製果汁。還可參加各項DIY體驗活動、了解精緻咖啡研發製作過程及品嚐。
交通指引: 開車
1.南下:國道三號經霧峰交流道→至霧峰系統(214km)→轉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17km)下右轉→中正路直行150公尺即抵達本休區辦公室。
2.北上:國道三號經草屯交流道→至霧峰系統(215km)→轉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17km)下右轉→中正路直行150公尺即抵達本休區辦公室。
3.南投:草屯→從台14線經坪林橋→至雙冬里→中潭公路35K+500即抵達。
4.埔里鎮:從台14線→北山→柑仔嶺→中潭公路35K+500即抵達。(或從愛蘭交流道往西向至國姓交流道(17km)下右轉→中正路直行150公尺即抵達本休區辦公室。



名稱: 南投南中寮一日遊
行程介紹: 遠離塵囂、接觸大自然沿途走訪仙峰日月洞、中寮永平老街、福盛水圳、棋盤石、龍興吊橋、粗坑大峭壁,讓先人的遺址拓展視野,沉浸在文化的洗禮中。
交通指引: 大眾運輸
公車
彰化客運南投站:至南投市三和三路21號家樂福旁,彰化客運南投站搭乘「南投-鄉親寮」、「鄉親寮-粗坑」、「鄉親寮-大坑」線。
開車
1.北下:國道三號南投交流道→台3線往南投市→至南投市左轉民族路→沿南投139線道至南中寮中寮鄉農特產品展售中心。
2.南上: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台16線往集集→至集集鎮沿南投139縣道至南中寮中寮鄉農特產品展售中心。



名稱: 晝賞桐夜觀螢 樂遊埔里
行程介紹: 埔里鎮位處台灣中部丘陵區,屬於副熱帶濕潤氣候,所以冬天不嚴寒,夏天不酷熱,雨量豐富、雲霧多、濕度大蒸發量小,沒有強風,是一個氣候宜人的鄉鎮,因而有「小洛陽」的稱譽。有五月雪之稱的桐花現身在好山好水的埔里,雪白桐花在牛耳藝術公園綻放,宛如為綠油油的森林披上一層白紗,浪漫雅緻。四、五月的夜晚埔里亦可以看到一閃一閃的火金姑,還有蛙鳴聲相伴,所有的壓力就在這悠然中被洗滌。
交通指引:



名稱: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秋楓之湯
行程介紹: 在秋天時分,可以賞楓、景、蝶等等靜態活動,還有蔬果、花卉採摘體驗,本遊程的賞景靜態活動非常的適合銀髮族以及情侶參加,蔬果、花卉採摘體驗也適合親子參加體驗,提升親子間的感情,也增加小朋友對植物的認識。
交通指引: 開車
1.北下:國道一號由台中港交流道下,經中港路右轉五權路接五權南路上中投快速道路,至草屯下快速道路,再接台14線至埔里即抵。
2.南上︰國道一號由斗南交流道下,經斗六接台3省道,經竹山、南投到草屯、再接台14線,至埔里即抵。



名稱: 大林休閒農業區-君知菇香來
行程介紹: 大林休閒農業區以生產香菇、蘭花為主要農產,近來並有得到國際咖啡比賽的「魚池咖啡」;區內有各種特色體驗:蘭花盆栽DIY、香菇園導覽解說、咖啡園導覽解說及試飲魚池咖啡、音樂怪老子、農具模型欣賞。本區內「晶園休閒渡假村」適合各式會議、家族旅行,並有餐廳。
交通指引: 開車
1.北上:國道三號由竹山交流道下,走台16線,往集集、水里的方向,抵達水里後改走台21線左轉,不要走台21甲線,約三十分鐘抵達日月潭商店街,經日月潭往魚池市區右轉進形象商圈或九族指標約8分鐘抵達晶園休閒渡假村。
2.南下:國道三號霧峰系統交流道接國道六號,經愛蘭交流道往台14線,轉台21線約十五分鐘抵達魚池市區左轉進形象商圈。順著晶園或九族指標約8分鐘抵達晶園休閒渡假村。



名稱: 埔里玩造紙 禪寺求平安
行程介紹: 農產品與花卉是埔里的大宗物產,可以選擇參觀苗圃或者香草園區也能參觀絣品嘗埔里有名的農產茭白筍,花卉是埔里鎮最豐富的物產,並榮獲3次台灣省高品質花卉競賽總冠軍,因此花都之名享譽全國。這裡也有紙工廠能讓遊客親自完成一張紙的製作。此外埔里的好山好水使的酒廠聲名大噪,除了有傳統的紹興酒外還有愛蘭白酒和愛蘭喜酒以及各種與酒有關的周邊產品。
蝴蝶曾是埔里最大的產業,在這裡能參觀蝴蝶標本或者蝴蝶生態牧場。通常於每年3~5月舉辦花卉展,4~10月則不定期舉辦筊白筍節。然後再到極富盛名的中台禪寺參拜,讓旅程畫下平安的句點。
交通指引: 開車
走國道三號,下草屯交流道走中潭公路(台14線)往埔里方向。
大眾運輸
坐火車或客運至台中後,轉搭乘「全航客運」、「國光客運」、「台中客運」至埔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