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圖形化編輯器學習Python, MicroPython, micro:bit

在2020年2月2日我們發表"沒有硬體但想學MicroPython怎麼辦?就用MicroPython on Unicorn!",今天我們來看看對於兒童學習程式設計,利用圖形化編輯器來培養兒童的邏輯思考能力。
(1)Micropython圖形化編輯器就是Python編輯器
在Python有一個分支,MicroPython或CirduitPython,可以把程式放到晶片中,透過軟硬體控制,可以更容易瞭解微控制器的運作。對於TPYBoard系列開發板而言,第一款Micropython圖形化編輯器就是Python編輯器,網址:http://www.tpyboard.com/pythoneditor/#
(2)微軟的MakeCode
微軟的MakeCode也提供許多工具,包括:模擬器、積木編輯器、以及Java編輯器。在模擬器方面有micro:bit、Circuit Playground Express等,網址:https://www.microsoft.com/zh-tw/makecode

以下是micro:bit可以用積木來控制micro:bit的模擬器,挺好玩的。
(3) EduBlocks
很容易地轉換積木到Python,網址:https://edublocks.org/
上圖的右下角有一個Start Creating按鈕,就可以看到它支援4種積木式程式設計,分別是:
(1) Python 3
(2) Raspberry Pi
(3) Micro:bit
(4) CircuitPython

https://microbit.org/code/ 網頁最下方還有許多工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