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擴增實境的工具:Unity跨平台的遊戲引擎

Unity 是一套具備跨平台的遊戲引擎的遊戲應用程式開發工具,不但可用於開發 WindowsMacOSLinux 平台的單機遊戲也可以用來iOSAndroid 行動裝置的遊戲,Unity 更可以用來開發支援 WebGL 技術的網頁遊戲,或 PlayStationXBoxWii 主機上的遊戲。

想學習Unity可以參考CG數位學習網http://www.cg.com.tw/Unity/

耕雲智慧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業師介紹三款Unity所設計的遊戲,分別是:

<<神魔之塔>> 陳研希代言



爐石戰記


鬥陣特攻



Unity 3D概念及工具詞彙

  • Assets創建的專案文件都儲存在這個資料夾中,模型、貼圖 、聲音、程式碼。
  • Scenes編輯物件的主要視窗,可切換2D3D顯示模式。
  • Game Object 變數型態,指定要控制的物件,例如 : 模型。
  • Scripts 腳本,C#JavaScript

  • Prefabs可以用來儲存預先製作的物件。
Unity基本介面

以下是業師提供的講義:











2 則留言:

  1. 敏哥,有些檔案下載後會出現需要使用者權限才能安裝,那要怎麼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