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用Python Flask搭配Raspberry pi設計GardenPi 魚菜共生控制系統

今天(2023/1/14)是台灣魚菜共生產業促進會之理監事聯誼會的聚會,因為疫情大家已經有一年沒有一起聚會,2023年對促進會推廣魚菜共生是很重要的,會中大家提出幾項建議,相信在不久後就可以看到促進會的活動。

回想起敏哥參與魚菜共生的學習,要從一位南開畢業生談起,故事發生在10年前(2013年),一位畢業生回來找敏哥,他說想留在老師的實驗室練功學習,老師說可是我付不起您的薪水,只能申請國科會的計畫-銀髮族健康促進暨魚菜共生情境感知系統之研製, 計畫通過後展開大學和農民、社區間的魚菜共生的共學旅程。

2016台北國際發明展_組合架式室內魚菜共生栽培暨情境感知技術_廖俊欽同學(南開科技大學)
台灣魚菜共生產業促進會成立大會圓滿落幕
工作退休但人生不退休 生命的脈動,因為有動而更精彩!

聯誼會結束後,總是想著Python教學,隨手查閱Githup,發現有一套很不錯的開源系統,這套系統是採用Python Flask來開發Web人機介面,利用Raspberry pi來設計控制系統。 GardenPi開源軟體: https://github.com/rjsears/GardenPi

GardenPi開源系統:

(摘自GardenPi開源軟體)

(摘自GardenPi開源系統)

(摘自GardenPi開源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