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Notepad++使用(五)--省時省力的搜尋

#軟體簡介
感謝作者侯今吾,
讓我們有這麼好用的編輯器notepad++,網路上簡稱NPP(Notepad Plus Plus的縮寫)



#緣由和操作
使用mobirise自動產生的網頁內容繁雜,想把它帶進mezzanine,這時候,裡面的靜態檔案,css、圖片等等的路徑都要修改,這才發現,NPP除了一般的搜尋取代,還有更好用的「在目前文件中全部尋找」的功能。

它做到
1. 搜尋結果存放在視窗下方,每個結果都有行號,方便和原始文件比對,逐條搜尋結果都可以觀察。
2. 在任一條搜尋結果上,點兩下,立刻到達文件所在處。也可以用Ctrl+g達到相同的效果。

3. 同一列,如果有2處符合搜尋,會分開條列,你可以從相同的行號上,看出來。
(這就是我的問題,不該取代的地方也取代了)

有了這個好功能,就可以集中觀察,不用在密密麻麻的文件中,捲上捲下的看,節省時間及眼力

p.s.以下截圖是未取代之前的結果,我是使用全部取代之後,出了問題,才回頭發現有這個功能,方便檢查

搜尋assets
搜尋結果,會另外開個視窗存放。
觀察結果,沒問題的。
觀察結果,有問題的,這讓我的程式出了錯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