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 Home Assistant ] 以Python為基礎的居家助理初體驗

我們曾在2019年9月發表四篇文章,來說明使用兩行指令完成居家助理以及居家助所使用到的語言YAML,另外也說明如何使用MQTT來與居家助理溝通以及其系統架構,以下是這幾篇文章的鏈結:
本篇我們將介紹如何使用Reasberry Pi來實現居家助理,在官方網站:https://www.home-assistant.io/有介紹如何使用。


按下左上方的Getting Started選單:



本篇文章所採用的Reapberry Pi 3 Model B, 來實作。
1.下載映象檔
https://www.home-assistant.io/hassio/installation/
選擇Raspberry Pi 3 Model B and B+ 32bit

2.在 https://www.balena.io/etcher/ 下載balenaEtcher並安裝
上圖下方有燒錄工具

3.執行balenaEtcher,準備燒錄

4.選擇映象檔

5.選擇上圖Flash!,進行燒錄

6.燒錄完成

7.把SD卡放到Raspberry Pi上,接上網路線以及HDMI連接線,送上電源。

8.等開機一段時間,輸入hassio.local:8123即可以看到等待約20分鐘的訊息。

9.完成後就可以看到建立帳號的畫面。

10.輸入帳號和密碼

11.輸入台北時區

12.將坐標設定南開科技大學

13.按下一步,到了最後階段。

14.就可以看到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