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智慧新科技推動智慧城市

火熱的智慧城市議題正在全球各大都市討論以及推動,不管如何台灣是智慧城市最佳實驗場域,這是因為我們有不錯的資通訊產業以及相關的服務,以下是經濟部為了推動4G智慧城市概念所製作的動晝。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台灣四大城市:台北、台中、台南、和高雄,在推動智慧城市各有那些優點呢?台北市想推動智慧無礙服務,台中市則以智慧交通為主軸,台南市想結合古都概念來智慧城市,高雄市則以生態角度切入形塑宜居都市。



台北市為了推動智慧城市,設置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台北市因人口較多,交通設施也比較複雜,常因為和朋友約在車站見面,但郤找不到人,因此導入室內導航的技術,不但可以幫助到市民在室內移動,更可以用在防災疏散上。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時常舉辦座談會來瞭解市民需求,再由政府和民眾合力,與台北市科技業者共同解決市民的問題,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訴求就是要把台北市打造成一個Living Lab。



台中市規劃水湳智慧城以智慧、低碳、創新為開發願景,企圖打造全國首座智慧城中城。



在台南有許多美食,但要如何得知呢?台南市推出巷弄X台南APP運用巷弄文化來幫在地商家推廣美食,讓遊客輕鬆找美食。


高雄市推動手持一卡通暢遊無阻來推動驚艷高雄成為科技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