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以茶文化生活科技打造初鄉茶間

[敏哥和熊學院的于萍(左1)和博淵(右1)合影]



以南開科技大學為中心學校的「智慧科技與產業創新跨校教學聯盟」(簡稱智創聯盟),自104年起執行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創新教學聯盟推動計畫」,經歷四年即將於今(108)年1月底告一段落。特於108年1月12日(星期六)舉辦計劃總成果展,邀同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計畫總計畫主持人蘇朝琴教授、教育部指導委員陳正然先生,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藍曼琪女士等,來賓南投市宋市長、鹿谷鄉邱鄉長、資策會李組長、逢甲大學資電學院竇院長、中興新村營北里戰姵鈴里長、光榮里陳武強里長、熊學院家族等,以及南開科技大學許聰鑫副校長、計畫主持人林正敏、智創聯盟教師夥伴等,聚集在南投縣鹿谷鄉初鄉村,為初鄉茶間成為智創聯盟合作的示範場域舉行揭牌儀式,同時為此成果展揭開序幕。

[教育部藍曼琪科長、智活二期計畫主持人蘇朝琴、南開科大許聰鑫副校長、鹿谷鄉邱如平鄉長]

活動過程穿插各計畫主持人以說故事的方式分享執行成果,與聯盟創新團隊為初鄉茶間設計魚腥草AR/VR、貓頭鷹塗鴉AR等作品體驗活動,展示智慧科技與場域的結合,讓與會者透過體驗遊玩,回顧智創聯盟從「文化導向生活科技」重點領域為基礎,以「智慧科技改善弱勢場域,融入在地社區常民生活,以深度旅遊活化在地特色與產業創新」的目標,透過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力,最終達成場域與聯盟合作的永續經營。午膳時間,初鄉茶間創辦人李光曜先生準備魚腥草入菜的美食佳餚,讓大家齊聚品嘗。

[初鄉茶間最新的魚鯹草產品以及製作VR的團隊]

[計畫主持人林正敏講解成果]

[大合照]

[大合照,中興新村光榮里陳武強里長(左1)]

[宋市長、資策會李組長、南開科大民生學院林淑份合影]

[營北里戰姵鈴里長(左2)與大家合影]

[虎科大許永和主任正在調整智慧農業的展示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