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手機遙控電視

最近電視的遙控器壞了,
想到可不可以用手機遙控電視?
手機已經有語音撥號功能,
那用手機作語音遙控電視可不可行呢?

電視內建紅外線接收器了,
手機大部份也有紅外線傳輸功能,
二者可以結合嗎?

坐在沙發上,喊著 "台視" 自動轉到台視去
喊著 "大聲點" 自動變大聲
喊"關機" 自動關機!

很棒的智慧生活,對不對?
希望大家給點意見

8 則留言:

  1. 參考此篇文章
    http://androidcommunity.com/a-peek-under-the-hood-google-tv-and-logitech-harmony-link-20100605/

    回覆刪除
  2. 讚也!若是可行的話,那以後我就不會找不到搖控器啦!

    回覆刪除
  3. 如果是Android手機的話,可以把透過雲端語音辨識api將聲音轉換成相對應的命令,然後再對電視下指令。
    不過目前手機多半已經沒有紅外線界面,目前的趨勢是用wifi或者其他網路。

    目前Apple對這方面的概念已經有一些雛型:
    http://mmdays.com/2010/09/22/apple-tv-airplay/

    回覆刪除
  4. 因為每一個遙控器的發射頻率不盡相同,若要用同一個手機遙控需頻率及編碼皆複製才能遙控。且手機的紅外線功率不足需另外處理。

    回覆刪除
  5. 技嘉打入Google TV供應鏈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9/4/2dyqr.html

    回覆刪除
  6. 現在有紅外線的手機應該不多吧,如果有應該可以實現

    回覆刪除
  7. "屁股插一根的 iPhone 萬用遙控器外掛 Re 登場!"
    http://3c.msn.com.tw/View.aspx?ArticleID=39377

    "讓你的iPhone / iPod變成萬用遙控器 - i-Got-Control IRB1"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0/03/19/i-got-control-irb1-dongle-gives-your-iphone-ipod-touch-univers/

    iPhone 有類似的產品,不過.....缺點是跟一般萬用遙控器價格有點距離。

    回覆刪除
  8. 請問一下有人做過Android用Wifi傳輸指令給硬體設備嗎?
    要判斷要傳輸給誰,如何進行連線呢?
    是用Wi-Fi Direct這個功能嗎?
    我剛剛試過如果開啟Wi-Fi Direct則手機Wifi會自動停止耶...
    這樣怎麼傳輸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