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好用的物聯網APP工具-IoT MQTT Panel

想學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MQTT協定您一定不能錯過,MQTT中文名稱是消息隊列遙測傳輸,英文的全名是Message Queuing Telemetry Transport。消息隊列是指把訊息放在佇列中等候處理,有點像是生活中在超商排隊結帳的概念。遙測(Telemetry)是指監視在遙遠的中數據,有點像瓦斯公司監視您家中的瓦斯用電。而傳輸是指是把資料從一個地方轉運到另外一個地方,其實很像高鐵和巴士。

有一款好用的APP,就叫IoT MQTT Panel,有分成免費版專業版。本文介紹免費版的IoT MQTT Panel,其畫面介紹如下:
1.編輯連線

2.上圖Device List旁有個"+"號,按上即可增加裝置,至少要裝一個。

3.按下下圖SAVE鍵。
4.按下下圖NKUT,就可以編輯控制畫面。
5.按下ADD PANEL來增加控制板面
6.這款APP提供不少的控制元件,本範例選擇Switch。
7.設定開關的主題等資訊
8.使用MQTT BOX來進行測試
9.設定訂閱主題
10.按下開關鈕進行測試
11.觀察測試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