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 星期六

當Python遇見猪樂園,來看南投縣毛猪成交頭數-總數

開車南下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名間/集集交流道下來,往名間方向,約200公尺,您會看到南投縣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




再往前開看到生生不息一白一黑的兩頭猪,有一條小路急右轉就可以看到猪樂園的入口。

您一定想不到原來猪樂園是南投縣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規劃的親子休閒園區。而南投縣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肉品市場,或許我們會好奇,南投縣的肉品市場一天大約要交易幾頭猪?這個問題可以交給政府的開放資料,經由7行Python程式,就可以得知最近的交易情形。

程式碼如下:

1
2
3
4
5
6
7
import requests
import json
r = requests.get('https://data.coa.gov.tw/Service/OpenData/FromM/AnimalTransData.aspx?$top=200&$skip=0')
text = json.loads(r.text)
for d in text:
    if d['市場名稱'] == '南投縣':
        print(d['交易日期'],d['成交頭數-總數'])

執行結果:
1090606 779
1090605 921
1090604 865
1090603 868
1090602 872
1090601 912
1090530 736
1090529 940
1090528 878

2 則留言:

  1. curl -s 'https://data.coa.gov.tw/Service/OpenData/FromM/AnimalTransData.aspx?$top=200&$skip=0' | jq '.[] | select(."市場名稱" == "南投縣")' | jq -r '[."交易日期",."成交頭 數 -總數 "] | @csv'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