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如何在 ubuntu 下開發 MSP430 的程式

通常對於我們這些窮人來說(買不起IAR或是TI的CCS)的人,更不可能會想去花錢買M$的 WINDOWS 作業系統。
難道,就這樣我們就不能開發單晶片(MSP430)的應用了嗎?

找到了一份 ubuntu 下安裝 mspgcc 的程序。
照著做了,還算正常,雖然它的程序有些檔案找不到了,自己手動去找下來放也可以完成。

實測 RF2500 的結果,在 mspdebug 下可以燒錄跟 reset, run 了。

等玩一下再跟 eclipse 結合,這樣敏哥會更上手。

參考網址:
1. http://hackaday.com/2010/08/11/how-to-launchpad-programming-with-linux/
2. http://blog.wikifotos.org/2010/11/15/msp430-launchpad-in-ubuntu/
3. http://mylightswitch.com/2010/06/21/installing-mpsgcc4-and-mspdebug-on-kubuntu-1004/

這裏有 MSPGCC 4.6.2 的製作法,在 ubuntu 10.04 上成功安裝的方法
http://nonefree.blogspot.com/2012/03/mspgcc-462-and-ubuntu-1004.html

7 則留言:

  1.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安裝完之後,要使用哪個指令去編譯我的.c檔?

    回覆刪除
  2. 直接用 msp430-gcc 就可以了。
    比方說
    msp430-gcc msp430g2xx3_wdt_01.c -mmcu=msp430g2553
    這是編 msp430 launchpad 的範例中的 msp430g2xx3_wdt_01.c 這個範例
    而 -mmcu=msp430g2553 是說我的目標晶片是 msp430g2553 這一顆。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的回覆,我還有些問題請教
    我是用Ubuntu12.04的本版、mspgcc20120406的版本,但我在Terminal安裝時,下達make跟sudo make install會出現Error,且我的編譯器找不到msp430.h?

    回覆刪除
  4. 完成開發工具的建置
    記得要去 /etc/profile 加上下面這行
    export PATH=${PATH}:/usr/local/msp430/bin
    然後再執行 source /etc/profile
    才可以找得到 msp430-gcc 相關檔案

    不知道您有沒有加這個。

    另外就是 make 過程,我只遇到 patch 版本的問題,沒遇到您說的情況。
    我剛才也在 VM 下的 12.04 再試一次,也是可以正常動作。
    您要不要把您所用的檔案列出來?
    這樣比較好比對我們的差異。

    回覆刪除
  5. 謝謝您的回覆,真是麻煩您了,我再試試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