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第一支Android IOIO程式 -- HelloIOIO


上篇忍不住還是敗了一片貴森森的 IOIO,今天按照 IOIO for Android Beginners Guide 上的教學試了一下 HelloIOIO。


HelloIOIO 主要是針對板子上的一顆黃色LED進行開關動作,網頁有提供原始碼程式,加上目前僅僅花一點點時間所以程式所用到的指令還請大家先看程式中的註解說明。

先前準備:
當拿到IOIO後,先不要直接接USB線到手機,因為手機並不會供電給IOIO,而是要準備5V~15V電壓接在VIN(+)及GND(-)兩隻接腳上。


接著要注意用電錶確認IOIO上的USB電壓輸出是否為5V,主要是為了要在接上手機後能順便給手機進行充電。萬一輸出電壓高於5V時,IOIO上有一個可變電阻可以進行電壓調整。這部分要仔細確認,否則電壓過高可能會傷害到手機。


本篇測試環境:
HTC HREO
Android 2.1
將"USB除錯中"選項打勾( 設定-->應用程式-->開發-->USB除錯中 )


接著下載網站上 HelloIOIO.zipIOIOlib.zip 兩個檔案並進行解壓縮,然後開起Eclipse將兩個解壓縮的目錄Import進來,Import方式參考這篇文章

完成Import後,你會在Console訊息中看到異常:


這時在HelloIOIO專案按滑鼠右鍵選 Properties ,選擇左邊畫面的Android選項後將右下方的Libary內容中的紅色X刪除,然後按下Add選擇IOIOLib在按下OK;
然後在右上方Project Build Target選擇手機版本的環境,如下圖所示:


然後在IOIOLib專案按滑鼠右鍵選 Properties ,在右上方Project Build Target選擇手機版本的環境,如下圖所示:


然後將兩個專案按滑鼠右鍵選進行Refresh(或按F5),至此Console的錯誤應該會全部解決。
此時在HelloIOIO專案按滑鼠右鍵選Run As --> Android Application 將程式安裝至手機,然後將USB接到IOIO上,點選手機畫面的開關就可以看到IOIO上LED進行開關動作了。


===========延伸閱讀========================================
Android IOIO Digital I/O 篇(上) -- Digital Output

IOIO的程式庫安裝補充說明

8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一下 跑著個程式時會很不穩定嗎?
    你們是第一次就成功了嗎?

    因為有時可以有時不行,這點讓我們很困擾,

    不知是板子問題還是程式問題還是我們有什麼地方沒弄好??

    回覆刪除
  2. 不會的!這個程式只是對中間的那個LED做開關的動作,我按照上述方式是沒問題的,畢竟是官方的範例,建議可能要檢查一下看手機中有沒有其他程式干擾...^_^

    回覆刪除
  3. 请问哪里有的卖?我在美国想买这个
    http://www.sparkfun.com/products/10585

    说是已经retired...

    谢谢~ :)

    回覆刪除
  4. 此產品已經更新請至以下網址
    http://www.sparkfun.com/products/10748

    回覆刪除
  5. 恩 我买到了 请问供电的话 怎么做?是把外接电源的线剪开 然后把正负分别接到IOIO上吗?

    多谢

    回覆刪除
  6. 電源的部分我是用接USB線來改接,留下+-把Data線剪掉,+紅色那條接VIN;-黑色那條接GND

    回覆刪除
  7. 想請問一下,是否必須安裝ioio manager和"waiting for ioio connection"會改變才能控制ioio board 上le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IOIO上的LED由於電路固定,所以上面的LED應該無法改變!(除非改韌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