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 Linux Device Driver ] 淺談 CAN Bus 晶片 MCP 2510的驅動程式設計(一)

對於想學Linux作業系統驅動程式的學員,可以參考Linux Device Drivers, Third Edition
全文可以在http://lwn.net/Kernel/LDD3/下載。Linux驅動可以驅分成三種,如下圖:


本篇將介紹一顆CAN Bus晶片 MCP 2510的Linux驅動程式設計,有興趣可以先閱讀「CAN晶片介紹(MCP2510)」,發表在http://cheng-min-i-taiwan.blogspot.com/2010/05/canmcp2510.html

本文所使用的CAN Bus驅動程式是由長高科技公司所提供,有興趣學員可以向該公司冾詢。該驅動程式的目錄如下:


如上圖中 can.ko 就可以用在Android平台上,而 cantxrx 則是一個Linux應用程式,用來測試 can.ko。



從上圖可以到open, read, write, release, ioctl等常用的驅動函式,

1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咧!
    在這邊給點小弟的淺見

    如果使用1610模擬的朋友們再加上
    使用長高所給的Example Code,
    記得要注意一下他的鮑率喔!
    上次看到他們的Code上設定的鮑率是125K
    鮑率不對的話是不會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