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讓HTC手機支援serial port

昨天與老師在課堂上討論到讓HTC手機支援serial port的問題,在code.google.com上看到一篇文章似乎有解....
不過可惜的是好像是透過USB的方式不是透過藍芽。
http://code.google.com/p/android-serialport-api/wiki/Htc


不過從這個網址可以找到HTC Hero Kernel Source Code喔!
http://developer.htc.com/

看完之後...........尚在掙扎是否改機中,所以~~不知這段寫的是否確實。
-----------------------------------------------------------------------------
另外補充一下,剛花了一點時間在網路上找了一下相關資訊,在Android developer網站上找到一個範例
BluetoothChat - Bluetooth Chat
其中有一條說明:
Establishing RFCOMM channels/sockets
這裡所講的RFCOMM應該就是所謂的藍芽中SPP (Serial Port Profile) ,看來應該有機會寫一個Service。呵~找個時間來試試!

7 則留言:

  1. 有Openmoko Bluetooth的資料嗎?
    或是您提供的資料可以在openmoko上執行?

    回覆刪除
  2. 剛剛閱讀了http://code.google.com/p/android-serialport-api/wiki/Htc資料,內容還提供如何備份、編譯、測試及安裝,內容寫得相當不錯。

    回覆刪除
  3. 4/27再添購....五支英雄手機,全力支援

    回覆刪除
  4. 感謝電通系系辦的支持,本社群會持續進行研究。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各位好'
    小弟想要寫一個通過藍芽連接
    互相傳送command的東西,
    從blouechat修改或是由其他方向去寫比較快??
    是否能給些意見

    回覆刪除
  7. To:huang
    請問您所說的 "互相傳送command" 是RS-232嗎?
    藍芽有基本的協議,像是聲音、檔案、...等Profile。
    如過要傳command,那藍芽連結出的device藍芽部分要先定義成SPP (Serial Port Profile),那麼Android看到的device就會是一個com port,然後你就把該device當成檔案進行讀寫應該可以達到您的需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