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gcin for windows

以目前電腦硬體的速度來看,即使是三年以上的機器在使用上也不會有"慢"的感覺。
那這時候表示使用者的硬體需求也大致被滿足了。

反觀作業系統的需求呢?
Microsoft 這個作業系統的大廠,是否滿足了我們的需求?
在個人遊走 FreeBSD,Mac,M$ Windows 後的感覺提出來給大家參考。
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我們不去看它高深的理論與實作。我們只看使用者介面。
在一個中文環境下的作業系統,使用者第一個接觸的是中文輸入法。
(由於 XWin, MS Win 的 UI 其實都已經很接近了。並沒有什麼新的創意跟分別。)
如果一個新的作業系統你無法接受。
那有兩個情況可以探討。
1.有些使用介面的改變。其實,使用軟體嘛,就是去用它的功能,都有GUI了就不是以效率為優先了。看一下、點一下,大多數 A 軟體有的功能,在 B 軟體也會有。
2.換個OS之後,連中文輸入都不會了?
這個問題就比較麻煩了。這個習慣的問題就很難改了。因為這個是以效率為優先的考量。(很少人打字還慢慢點UI的吧。)

為了解決第二個的問題,找到了在 Unix-Like 常用的中文輸入法 gcin。不過,已經有人把它 port 到 Windows 下了。我個人測試使用了幾個月下來,可以接受。
推薦給大家

gcin for windows

相信習慣了一個通用的輸入法後,你也可以跟我一樣遊走於不同的作業系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