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Xshell

對Linux的使用者而言,我們最需要的就是能遠端連線到機器做管理。文字模式連線主要有以『明碼』傳送資料的 telnet,及以加密技術進行封包加密來傳送的 SSH 。雖然 telnet 可以支援的 client 端軟體比較多,不過由於他是使用明碼來傳送資料, 資料很容易遭到有心人士的擷取。所以近來所有的Linux版本都使用 SSH 這一種連線方式,而捨棄掉 telnet 這個比較不安全的協定。

在 Windows 作業系統底下,我們可以使用 putty 連線到 SSH 伺服器呢。它是免費的自由軟體,但功能還是不足。另一個選擇就是SecureCRT,但它是付費的軟體,所以不考慮。今天介紹大家使用一個 ssh client 軟體,也就是 Xshell。它雖然是付費軟體,但對個人和學交使用是免費的。它支援 SSSH1, SSH2, SFTP, TELNET, RLOGIN, SERIAL 等協定,功能和SecureCRT相比一點都不遜色。而我最欣賞它的地方就是它的多國語言支援能力。很多連線軟體遇到中文或UTF-8的文字常常會變亂碼,而Xshell是我用過對中文處理最好的。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 http://www.netsarang.com/ 下載
NetSarang的另一套 Xftp 也是一個不錯的ftp client,對個人和學交也是免費使用。

2 則留言:

  1. 謝謝您提供有用工具。

    回覆刪除
  2. 我也下載了 xshell 回來用用。
    挺方便的,而且 ssh 連線可以自動登入;Serial Terminal 也支援 zmodem 協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