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閱讀第一篇自行車研究文章心得分享

近年來自行車變成了全民運動,特別是在能源危機的時代中,更能突顯它的重要性,然而隨著都市化的發展,愈來愈多的自行車將帶來都市交通上許多問題,因此如何建立新的模型就變得很重要,在2009年9月IEEE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Magazine刊登一篇由Danya Yao等學者發表的文章"Behaviour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for Conflicts in Vehicles-Bicycles Mixed Flow",他們提出了Cellular Automata Model提供給後續研究使用。

5 則留言:

  1. 要解決交通問題,很重要的一點是,不管是行人,自行車駕駛,摩托車駕駛,汽車駕駛,都要好好遵守交通規則...今天早上有一台車並排停車,占了路的一半,我的車則被他擋住,出不來...後面行進中的車只好一半橫跨到對向車道,不然,後面就塞住了...但是那台車的駕駛卻"吃完"早餐才出來把車開走...橫跨到對向車道的車雖然犯規,但卻不是始作俑者...但一個人的犯規卻造成了許多人的犯規...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提供的資訊,本社群有許多自行車的愛好者,相信您的寶貴經驗,可以做為本社群寶貴的研究資訊。

    回覆刪除
  3. 道路設計原始規劃大都不涵蓋腳踏車的流量評估,因此在有限的空間內由原本就已經近於飽合狀態的汽機車流量中再加入腳踏車族群,使得道路行駛中產生事故的變異數增大很多,在此建議騎腳踏車的大大們....多多注意安全!

    回覆刪除
  4. 喔喔...說到重點了ㄟ...跟 flow 有關喔...不過這篇文章的全文到底是??

    回覆刪除
  5. 全文可以上本校圖書館提供的IEL電子期刊查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