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電通系成立三個專業社群


電通系系主任鍾秋嬌博士為增進系上教師在專業上的交流,成立智慧生活科技專業社群、多媒體訊號處理專業社群、及無線通訊用戶迴路研究社群。本校校長王國明教授非常重視教師專業成長社群的運作,在3月17日下午1:30分親臨電通系三社群聯合開跑儀式,會中勉勵教師要互相合作,研發新科技,為人類福祉貢獻心力。

5 則留言:

  1. 哇.....好讚喔,有這社群後,老師們研究量一定會增加。

    回覆刪除
  2. 看到電通系主任及老師們的用心,真的好高興,希望能藉由電通系的熱情,能有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全校師生感受到教師對於教學的投入與用心,也讓南開的校園能注入許多新的研究能量,各位老師加油~

    回覆刪除
  3. 感謝您們的支持,是本社群動力的來源。

    回覆刪除
  4. 光纖通訊與應用 姓名 座號
    1. 某材料的折射率n=1.5,光波在該材料的速度為何?(真空中的光速C=3 x 108 m/s)




    2. 若光束以30度入射角,由空氣入射n=1.5的玻璃材料,請問折射角=?




    3. 請問一般光纖由內到外的結構?



    4. 光源的輸出光功率P1=10 mW,耦合到光纖後,光纖的輸出光功率為Po=3 mW,試問耦合效率。耦合效率=Po/P1

    回覆刪除